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

國內沒有先打好文法基礎,則大部分都是只學到"膚淺的口說與聽力英語"而已。

 



分享自 聯合新聞網 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904/2636743

畢業瘋海外學習 學長姐:先有目標再出國


【英文100語文專修學校】
經常會碰到家長問我:主任,我們家孩子國中畢業就出國,可以嗎?我通常都只問:妳們家孩子目前具備全民英檢中級程度了嗎?

我之所以會這樣問,是因看過太多太早送小孩出國學英語的失敗例子了!

絕大部分的遊學代辦中心都會遊說家長,越早送孩子出國越快學好英文。 但是,事實上,被送出國的孩子, 如果在國內沒有先打好文法基礎,則大部分都是只學到"膚淺的口說與聽力英語"而已

很多人常忽略認為:英語說的很好,就是英文好。

我常問家長:如果一個人只會講中文,但看不懂中文,那是甚麼?很多家長回答:那個人就是"文盲"呀!

學英文應具備全方位應用能力!聽說讀寫,全都需具備才能稱得上語言能力。然而,這其中最難建立的部份就是"閱讀和寫作"。

我曾在英國遇到一位台灣移民,小五就隨父母移民倫敦,但是在高中畢業後卻一直通不過大學英文的入學考試,當然申請大學就有問題。不是他不會說英文,我發現他的文法觀念很弱。因為他到英國前其實連初級英文基礎都沒有。在英國唸中小學,課文意思都用猜的。

這個例子告訴以中文為母語都我們,當你想到國外唸書前,最好先在國內打好英文文法基礎,因為以中文為母語的我們,不管你學哪國語言,永遠會先經中文思考了解句意,再回傳回大腦翻譯回去。

身為第二外語的學習者,一定要注意,想學好第二外語,最佳方式是先弄懂那國語言的文法,而這文法絕不能找不懂中文的外國老師教你,因為你會體會不出他們精確的語意而想錯方向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『英文100語文專修學校』,最多家長口碑推薦!
學英文,看廣告,不如聽口碑!
學好英文傳送門》 》http://goo.gl/Sg6ctu
新班開課~ 
台北教室
   中壢教室(近中壢國小)
【EGP密集班】~國小五年級以上學生
台北教室
【PRE先修班】~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生
招生中,歡迎來電洽詢~
歡迎預約試聽,請於上班時段洽詢Amy老師~
話:(02)2986-03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