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






名校的選擇,是因"學費貴"有名,還是教學有
效率而得名呢?

人家說為師最樂者就是看著學生成長,看到學生有成就。

今天一位讀高二的學生回來探望老師們,也順便聊了一下他現
在的高中生活。

他訴說了許多高中生活的多彩多姿,也分享了高中上課的趣
談,其中最令我好奇的是: 他說英文在上高中後並沒有進步多
少。

我說: 你們學校是全國學費最貴的私立中學,師資幾乎過半是
外籍老師,怎可能英文進步有限。

於是,我很好奇的問他: 你是否不用功,所以學的很差? 那你
在班上排名幾多? 他回答:排名前五。

那應該不差呀!他卻說:老師都討厭他,因他上英文課都看自
己的書。

我問:為甚麼? 他說: 學校老師幾乎都沒備課,有時教的內容也
沒先準備就怱怱來上課,並且經常帶著唸課文就下課了! 所
以他的英文幾乎都自學的。

我又問: 那怎麼自學? 他說:就靠以前在我們這裡所學的基礎
一步步自己摸索上去。

聽到這裡我的心裡真有說不出的難過,台灣的家長很辛苦的付
了大把學費,千里迢迢送小孩去進名校,原來名校只是因"學
費貴"有名,並非教學有效率而得名。

真心奉勸天下家長們,為孩子找學校千萬別被廣告和高學費的

虛榮矇蔽了!








英文壹百語文專修學校 English 100 Academy
www.english100.com.tw    Mail: wupter@seed.net.tw
TEL: (02)2986-0325  FAX: (02)2984-9909
ADD : 24147 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1546
  發音拼字|小班教學|互動學習|全民英檢|英文寫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