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4日 星期六

分享:我是如何利用這一點的心態轉變讓我開始喜歡上英文?

 

我從小就是個不愛學習英文的學生,每次上英文課時,不是在發呆就是在偷打電動,我甚至當時還下定決心說我這一輩子只會在台灣工作,我一定不會用到英文,學它幹嘛呢?🤔

但當我畢業開始找工作時,我發現我一直以來的觀念根本大錯特錯,因為 #少了英文這項技能讓我即使只是要在台灣找工作都被受限了許多,看到身邊英文不錯的朋友都能順利找到起薪不錯的工作;反觀我,雖然能勉強靠著大學專業的背景,找到一些看似還不錯的資訊科技工作,但選擇依然很少。😦

✨俗話說:「小成功的動力往往是因挫折後所產生;但大成功則一定要有持續的興趣才能達成。」尤其是語言的學習,更需要有強烈的興趣,才能讓自己產生足夠的學習動力。

本文作者林杰明在職場上發現 #英文程度不好,連工作機會都很差,於是辭職跑去菲律賓語言學校學習英文三個月,也可以說這次的旅程是真正打開他學習英文的心態轉變的關鍵。

不過,我們從作者認為以前的英文教學「主要還是集中在聽跟讀上,搭配著填鴨式的教育方式。」這裡也暗示著大多數孩子學英文的困難,不在於聽讀多少小時,重點在其上課過程沒有成功累積出➡️「單字量」,所以越學越沒有興趣,是因為上課越久越看不懂老師在教什麼❓❗

簡單來說,先撇開學英文是否有「興趣」❓
如果孩子能在開始學英文的時候,先學會直覺式的➡️「發音拼字能力」,➡️能輕鬆就背記住所學過的單字,那隨著上課時間拉長,不就能自然累積出大量英文字彙❗❗

當你有了不斷成長的「單字量」時,學英文就漸漸會產生高度興趣,因為不管是考試或應用,都會得心應手。🔤🆙

分享自:vocus林杰明的沙龍
我是如何利用這一點的心態轉變讓我開始喜歡上英文?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單字高手 .拼字快手 .寫作能手 .108課綱最佳推手

🏫台北本校(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154號6樓)三重圖書館旁

服務時間:
Amy 老師:02-2986-0325 / 0933-073-159
Peter主任:02-2986-0325 / 0937-877-039
平 日 來電時間:2:30PM - 9:00 PM
星期六 來電時間:9:30AM - 8:00 PM
➡➡對本校英文教學想瞭解,亦可直接在粉絲團發訊息留言與我們聯繫!!

#教你如何快速背記單字最棒教學
#文法句型學習最紮實
#閱讀寫作培養最多高手
#三期學會8000個英文單字
#全民英檢高通過率接近100%
#全國唯一獲得智慧財產局
頒給「發音拼字」教學輔具新發明專利

💗💗本校添購『殺菌空氣清淨機』
置於各教室內使用,學生上課安心學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